close

n    

 

一直覺得收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好好思考如何有效率的把東西一件件的收好,而不是胡亂全部亂塞一通,等到了要用時翻了半天還找不到,甚至根本忘了自己買過什麼,這樣沒效率又浪費的生活方式我完全不能接受阿.....

這些收納的靈感來自於平時生活中,從書上、網路、電視甚至是觀察別人的方式,大量吸收有關裝潢收納的訊息,最後全部吸收融合在我的大腦裡,幫助我在整理收納時能迸出有趣又實用的收納小創意

 

 

今天這篇收納教學,我想完全是為了廣大的女性友人寫的

因為女生們的配件真是太太太多啦,尤其每次逛街看到漂亮的東西就想買,回家以後只能想辦法好好收納它們,這樣才不會到最後這些漂亮的飾品們用都沒用就不知道去哪了!(是不是有人開始心有戚戚焉啦~)

所以為了對的起自己花錢買的這些美麗的小東西,各位一定要好好的利用收納,幫它們找個適當的家,才是負責任的好主人!當然也就更有理由繼續大買特買(誤).......哈哈哈~

 

 

首先來教大家髮夾的收納:

髮夾因為小小的,放在盒子裡很容易亂成一團,每次翻找還得費一番功夫,邊翻還要邊想哪個適合今天的打扮,最後就是只會越翻越亂.......

為了讓小小的髮夾一目了然又方便拿取有一天我突然有了一個想法,我利用緞帶把髮夾一個一個排排好夾上去,上面打個結接著找地方掛起來就完成收納啦!有點類似髮飾店把商品排在牆面展示的概念~

掛起來一串不但好拿而且賞心悅目,瞬間還成為家裡美麗的擺飾~

DSC0366401

 

緞帶是拿蛋糕盒上的包裝繩,不用花錢買!

DSC0366501

 

除了緞帶,其他各類繩子或布料都可以,像是沒在用的絲巾(下圖),鬆緊帶不穿的衣服剪下的布條......等等,都可以廢物利用!

DSC0366601

 

也可以掛在櫃子上、門上、鏡子.....,想掛哪就掛哪,我覺得只要是打扮的時候方便拿的地方都很好

DSC0370801

 

用S行掛勾吊在我的梳化工具車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DSC0370901

 

 

接下來是髮圈比較大的髮夾

這種體積比較大較不會有糾結成一團很難找的困擾,所以我直接用一個盒子統一放一起,就算完成了

DSC0366801

 

髮帶類

一樣直接集中成一盒

DSC0367601

 

冬天用材質較厚的髮帶跟其他也是冬天才會用到毛茸茸的頭飾放一盒

DSC0367701

 

髮箍

我用的方式,找了高度高一點的盒子,把它們掛在盒子外圍

DSC0367301

 

盒子中間的空間也不浪費,拿來塞一些綁頭髮體積較大的工具~

DSC0367501

 

 

接下來是小飾品啦:

這個方法是跟造型師們學的,我發現他們的飾品都會用夾鏈袋一樣一樣裝好,這樣飾品就不會糾結在一起,一袋一袋的可以很看得很清楚,相當方便挑選跟取放!

DSC0367201

 

耳環我統一裝一盒~

 a01

 

手飾也是一樣一樣用夾鏈袋裝好

DSC0367801

 

 

這樣分裝尤其是好幾個一組的那種手環,就可以完全不用擔心它們失散了

  a02

 

另外我也會依飾品大小做分類,比較細的手鍊項鍊等,我則會用較小的夾鏈袋及較小的盒子裝,才不會被大件的飾品淹沒!

DSC0368301

 

 以上的收納小撇步希望可以幫到不少女性朋友的大忙,接下來我也會繼續努力,想出更棒更方便的收納來跟大家分享!

 

※今日收納的小總結※

1.跟夾鏈袋當好朋友:好好利用夾鏈袋來為你的飾品做收納,這點相信專業絕對不會錯的,試過就會知道它的好!

2.廢物利用:不要的鞋盒、餅乾盒等,非常適合拿來分類收藏這些小物,怕忘記的話可以在盒外貼上標籤,提醒自己裡面裝的是什麼。

3.掛勾是收納救星:掛勾是個不佔平面存放空間的好東西,可以讓你充分利用牆面等等垂直的空間作收納,所以當你在收納遇到貧頸時,試著想想如何利用掛勾,這絕對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如果你們喜歡妮小茹的文章就幫我按讚分享吧,或是加入粉絲團就可以看到更多我的最新動態!等你們加入惹~

 

 

 

 

 

 

 

 

 

 

arrow
arrow

    妮小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