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6201.jpg

 

最近很迷戀這樣的辮子:魚骨辮,這個辮子有種令人著迷的優雅感,即使只是簡單的編一束也很有味道!

可以像我這樣只是綁個低馬尾+魚尾辮,或是加上一些髮飾、來點小變化都很好看!

學會了就看你怎麼運用啦~

 

 

一開始以為這樣帶了華麗感的辮子會跟它外表一樣看似複雜,但後來發現其實超簡單,讓我立刻就想分享給大家!

不同於以前常綁的麻花辮(要分三份所以又稱三股辮),魚骨辮只需把頭髮分兩份(兩股)

IMG_233101.jpg

 

接著用左手食指將右手最外面的頭髮勾出一小把到左邊抓好

IMG_233301.jpg  

 

抓緊後同樣動作換到另一邊,用右手食指把左手那把頭髮最外側勾出一小把到右邊抓好

IMG_233501.jpg

 

 

就這樣一直重複,右邊到左邊,左邊到右邊,記得要抓緊喔!

IMG_233401.jpgIMG_233201.jpg

 

辮子的密度取決於你勾出來頭髮的多少,一次取的頭髮越少辮子看起來就越密,取的比較多就會變寬。我個人是覺得越密會越有魚骨的感覺!

還有一個重點,不管你選擇編密一點還是想寬一點,左右取的量要盡量一致,不要左邊一搓多右邊一搓少,這樣你的魚骨就會凸一坨不對稱很奇怪~

IMG_233701.jpg

 

我上半段抓得比較少所以比較密,下半段就變寬了

IMG_233801.jpg  

 

如果頭髮更長的朋友編好以後(尾段要留長一點,不要整個編到底)還可以將辮子往兩側拉鬆(拉鬆時尾段沒編的地方會上縮,所以要先預留空間),讓魚骨看起來更有份量,並增添它慵懶隨興的感覺~

lg-901  (照片取自網路)

 

 

看完以後是不是發現魚骨辮一點都沒有想像中的複雜!

剛開始抓不到感覺會有點左右搞不清楚,可以看著鏡子練,很快就可以上手的。

最後扁頭的朋友依樣記得用監委書把後腦杓拉澎!

 

祝大家都可以順利綁出這款漂亮的辮子囉,還是不會的就來問我吧!

 

 

 

 

 

 

 

 如果你們喜歡妮小茹的文章就幫我按讚分享吧,或是加入粉絲團就可以看到更多我的最新動態!等你們加入惹~

 

 

 

 

 

 

 

arrow
arrow

    妮小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